[2023/04/12]   【活動與演講】112.3.23馬偕幼兒園聽語篩檢活動

日期:112.03.23

撰寫人:110922003/蘇莞茹

地點:聽力暨語言實習中心

 

活動摘要:

由聽力組同學對前來本中心的馬偕幼兒園兒童進行語言篩檢,過程中會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做不同的語言篩檢內容。

由語言組同學對前來本中心的馬偕幼兒園兒童進行聽力篩檢,依據當天噪音情況採取20分貝為篩檢通過標準,篩檢內容為耳鏡、PTA以及中耳鼓室圖。

 

心得:

馬偕幼兒園聽語篩檢活動當天在聽語中心進行,會由幼兒園老師帶小朋友前來,在小朋友等待做聽篩和語篩的時候,會由大三同學或是幼兒園老師陪小朋友遊戲,像是陪小朋友玩小汽車、扮家家酒,也會陪小朋友玩較大型的玩具,像是可以坐在裡面的汽車、小遊戲室等等。接著,當輪到不同的小朋友要做不同的篩檢時,會由場控的同學、值日生帶小朋友到該去的場合(:帶小朋友到聽力室準備做聽篩),以及現場也會有老師一起協助。接下來會對每個小朋友進行聽篩及語篩的活動,聽篩由語言組同學負責,語篩由聽力組同學負責,最後聽篩及語篩都做完後,會幫每個小朋友蓋上印章並由幼兒園老師將小朋友帶回幼兒園。

這次的活動可以學到專業的臨床知識並且確實實施,現場也需要針對不同小朋友的性格來做些微調整,能訓練我們的臨床知識以及臨場應變的能力;除此之外,也能學習到和不同小朋友的相處,更了解如何陪小朋友玩遊戲,像是小朋友喜歡玩什麼、他們喜歡怎麼玩等等在平常課業上無法學習的內容。

【活動與演講】112.3.23馬偕幼兒園聽語篩檢活動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