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活動與演講】2022年9月30日「診所也能工作嗎?」楊志翔語言治療師演講

撰寫人:111022026/沈昀儒

日期時間:2022/9/30 8001000

地點:D404Teams線上

活動摘要:

楊志翔語言治療師分享個人的求職歷程以及在臨床工作時的經驗、要注意的事項、相關法規、醫院和診所的差異及心路歷程等等。

心得:

透過楊志翔語言治療師的演講,讓我更了解在臨床方面的生態以及醫院和診所的異同,也對醫院和診所的薪資待遇有基本的了解。這次的演講氛圍跟以往都不同,講師以輕鬆的方式分享他的親身經驗,讓我覺得很有趣,甚至還準備小禮物給有回答問題的同學們,雖然我因為要居家隔離所以沒有機會參與,十分可惜。

講師不僅大方地分享他在不同時期的求職歷程、經驗及薪資,還有台灣聽語學會的徵才資訊管道、生涯規劃的方法等等,我相信這些對未來的我們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講師分享的個案家長的回饋,我想這是每一個臨床執業人員都會希望得到的,讓人感到很欣慰,未來我也會以這個方向努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個案進步。

因為不幸被居家隔離,所以以線上的形式聆聽這次的演講,讓我感到十分遺憾,因為線上不僅要忍受網路訊號時好時壞、麥克風收音模糊失真的不便,更是無法實際參與到現場的歡樂氣氛,就算再怎麼認真聽講也是徒然,不過只能代表線上的同學們撰寫這篇心得與大事紀,卻無法體驗到現場實體的快樂讓人感到無奈又惋惜。最後,謝謝老師們為我們籌辦這次的演講,讓我對未來臨床工作的生活有了更多想像。

【活動與演講】2022年9月30日「診所也能工作嗎?」楊志翔語言治療師演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