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活動與演講】2022暑期學海築夢

馬偕醫學院聽語學系大事記——2022學海築夢

 徐嘉均、蔡名妍、陳畇如、陳禹安

 2022年7月,馬偕醫學院聽語學系三位學士班二年級學生、一位碩士班學姊參加了由葉麗莉副教授所主持的——學海築夢教育部補助計畫,前往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簡寫為CSUN)之溝通障礙與科學學系(Communication Disorders and Sciences)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暑期見習。從週一至週五的白天上課時間,我們會在學校的臨床中心(Language, Speech and Hearing Center)觀摩碩士生的實習、觀察個案治療、參與實習後的討論,甚至直接參與治療活動,也有機會到校外機構進行參訪如:觀摩語言治療師在醫院/照護中心/復健中心的治療,私人語言治療診所的工作等,週末時我們則會外出旅遊。CSUN位在洛杉磯市郊,距離洛杉磯各大知名景點都很近,且加州氣候穩定,因此每到週末,我們都能出外享受外國人文、風情與景色。

在學系臨床中心見習的課程豐富、個案種類多元,從小兒個案到成人個案皆有,從早期療育到社交技巧課程都有,治療內容也不盡相同,有些見習課程與大一、大二的學習科目相似,但有些則是尚未學習過的科目,不論在台灣是否已學習過,在不同環境、國家、文化、治療體系下,仍然能到許多不同的學習體悟與經驗,在每次見習中能從旁觀察、紀錄,見習結束後能參與臨床老師與學生們的共同討論,而身為台灣學生,更能在此環節練習踴躍發問、與同學們進行思辯,訓練臨床技巧與思維。

洛杉磯的一個月中,除了在專業知識上得到許多,更接觸到了不同的文化、生活、風情的薰陶,也在這裡認識、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這個月裡收穫許多寶貴的課程、情感與記憶,謝謝馬偕聽語學系師長、CSUN校方師長、葉麗莉老師、Vickie老師在國際疫情下仍盡力促成本次計畫,提供給我們這般難能可貴的經驗,讓我們能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對聽語專業領域有了更深的學習、對國際文化有了更開闊的視野。

【活動與演講】2022暑期學海築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