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活動與演講】2022年5月3日_張玉菁聽力師演講_我的聽力師職涯發展

馬偕醫學院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

活動大事紀

活動名稱:張玉菁聽力師演講_我的聽力師職涯發展

日期時間:2022/5/3

地點:Teams

活動摘要:

由車微純老師開場,介紹張玉菁聽力師的職務與經歷。

再由張玉菁聽力師作為主講者,介紹從學校到職場的職涯發展分享,包含轉職、念研究所、積極態度、理解與溝通等重點事項。

最後由微純老師結尾,感謝講者及勉勵同學

心得:

謝謝張玉菁聽力師分享人生職涯規劃,從大學時期選擇讀聽語系開始,一直到在醫院及助聽器公司工作,講者詳細的解釋為什麼會選擇或為甚麼想改變,對於每個選項的優缺點也都一一分析。讓我更了解以後面對類似情況時該如何思考,如果剛畢業時可能會面臨選擇工作的困境,不論是選擇助聽器公司或醫院,也可以在了解內部情況後再去應徵,若是選擇助聽器有人可能會擔心商業>專業,但講者鼓勵我們可以在兼顧專業跟商業的情況下服務個案,讓對方覺得他的試戴及使用體驗大大提升。

此外,講者認為若工作過於疲憊,可以偶爾停下休息,去念書或國外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講者在念研究所時有一段艱辛的過程,卻也因此讓他更確定要將研究所念完的決心,雖然損失了一些機會成本,但是講者在念完書後進入由外商公司管理的工作,也因此有機會出國學習到以責任制為主的工作模式,也常需要與國外的單位聯絡,因此英語能力為不可或缺,最後便是高效能管理方式與高自律能力,能讓講者在眾多員工中脫穎而出,享受自由的同時又能展現專業。

照片

照片說明1:全體合照

照片說明2:講者與標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