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活動與演講】2021年12月12日聽語系親師座談會

馬偕醫學院  聽語學系 大事記

活動主題:聽語系親師座談會

日期:2021/12/12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

活動摘要:

透過校長、主任對馬偕醫學院和馬偕聽語系的介紹,以及導師們與家長的對談,讓家長們更加了解學生在學校的課業、生活等狀況,也讓老師和家長間建立起一個良好溝通、互相信任的橋樑。

心得:

聽語系親師座談會於20211212日,於台北馬偕醫院舉辦。座談會一開始由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系主任林鴻清開場,透過影片介紹馬偕醫學院的環境以及馬偕聽語系的特色及發展,讓家長對於孩子們的生活環境以及專業項目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經過林鴻清主任的介紹後,接下來由聽語系的三位導師­­­—李沛群老師、蘇珮甄老師、車微純老師做簡單的介紹和分享,三位導師都經驗豐富且富有教學熱忱,在關懷學生們的課業及生活狀況更是不遺餘力,相信在主任及老師的帶領下,聽語系的學生們都能有良好的發展,不讓家長們感到擔心!

接著是問題討論時間,家長們透過提問的方式將孩子們面臨的問題向學校做出反應,並由主任及導師們回應、解答,經過這一連串良好的溝通及討論,促進了學校、家長及學生間的關係。

最後是導師和家長們的個別對談時間,針對每位學生不同的狀況做進一步的了解,並在如何提升學生生活及學習品質上進行討論。

這次的親師座談會很好的提升了學校、家長及學生間良好的互動關係。

照片

照片說明1:李居仁校長蒞臨為我們致詞及勉勵

照片說明2師長、與會家長及工作人員大合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