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活動與演講】2021年10月6日華科慈善基金會就業講座

馬偕醫學院  聽語學系 大事記

活動主題:華科慈善基金會就業講座

日期:110.10.6

地點:Teams線上會議

活動摘要:今天透過teams的線上會議,王榮廉主任透過了直播的方式,向我們詳細導覽PSA基金會 (listen, care, hear, read, give),且介紹了基金會曾經與歌手合作的經驗。黃永耀聽力師,像我們介紹了PSA基金會中HEAR的部分,與PSA基金會聽力師的工作範疇,與民眾若是到了助聽器銀行或是基金會等等機構時,會遇到的實際情形。

心得

美華納在過去曾經講過,勿問成功的秘訣為何,且盡全力做你應該做的事吧。這句話讓我們得到了一個全新的觀點去思考這個議題。清楚了解基金會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世界需要有善的循環,世人需要對基金會有更深的理解。在基金會的同仁們,都像我們馬偕的同學抱有寧願燒盡,不願鏽朽壞的奉獻精神。在擁有健康的身體時我們不會感覺到基金會的可貴,直至落入深淵時我們會向外尋求幫助。而PSA與雅文這些基金會都是善的循環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最真實的體現,大家都可以將自己的一己之力聚集成鴻鵠之力。

PSA透過聽力學方面的專業能力,給予聽損相關民眾實質上的幫助,如:聽力檢查、家庭層面的照護。

總結來說,深入的探討基金會,會是釐清一切問題的關鍵。若沒有基金會的存在,那麼後果可想而知。那麼台灣將會失去溫暖與關懷,在面臨困難時身陷囹圄般,權益受損的民眾也將找不到幫助的管道,故將來若有機會,我們都可以將自己的一份心力投注在助人,世界將會因為大家的努力而成為真正的天堂。

照片(至少四張)

 

 

照片說明1:王主任透過直播的方式導覽華科基金會

照片說明2:聽力66原則的簡介

 

 

照片說明3:華科基金會的核心價值CARE

照片說明4:勞動部的人員進行職業介紹

回上頁